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沧州青年共植“万亩青年林”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樊江涛 通讯员吴震)沧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8班的16名少先队员近日送给团沧州市委一份“特殊”的礼物——16个可爱的存钱罐,这是孩子们在看到团沧州市委建设“万亩青年林”的倡议后捐出的“绿色捐款”。

    今冬明春,沧州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万亩青年林”工作,全市青年将栽种的青年林总面积不少于1万亩,利用秋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计划完成任务的30%以上,截至12月初已栽种2300多亩。

    团沧州市委书记孙丽娜告诉记者,“万亩青年林”建设工程是团市委助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的创新载体,旨在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增绿减霾、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投身家乡生态建设,举全团之力助推沧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绿护绿活动。团市委和各团县委将示范建设不少于100亩青年林,每个乡镇团组织将平均参与建设不少于50亩的青年林。

    沧州共青团组织倡议社会广大青年开展多种纪念林木认养等活动,倡导青少年缴纳“绿色团费”、倡导少先队员参与“我与小树共成长”和“零花钱一日捐”活动捐植成长树。

赵传峰:“云里雾里”究学问
狠抓改革攻坚
地质队大院里的18位“英雄”
沧州青年共植“万亩青年林”
深化内涵固“铁”字本色 改革创新谋科学发展
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收官
华德奖经济人物满意度调查发布
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孔伯华诞辰130周年纪念会举行
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