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破获一起越南人转道偷渡台湾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林智仁 丁际超 记者陈强)记者从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越南人转道福建沿海偷渡台湾案,共抓获涉案人员31名,其中偷渡组织者、运送者4名(中国籍两人、越南籍两人),偷渡人员27名(均为越南籍,23男4女)。

    据警方介绍,12月8日,第一批11名越南籍偷渡人员在组织者的安排下,抵达福建平潭岛,伺机偷渡。次日,第二批16名偷渡人员抵达与平潭相邻的福清市集结。12月9日下午,警方果断出击,抓获涉案人员。目前,4名偷渡组织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案的27名偷渡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人民币的处罚。

    经审查,该案系“偷渡人员出资购船、自行驾船、抵岸弃船”的方式偷渡台湾。27名越南籍偷渡人员在组织者的安排下,持护照或边民证经广西友谊关、东兴口岸入境后,分批乘坐长途客车抵达福清、平潭集结,计划由当中两名懂驾船技术的偷渡人员,驾驶事先购买的木质渔船,从平潭出海,偷渡台湾。渔船抵达台湾桃园后,偷渡人员弃船上岸,并由各自在台亲戚、朋友接应入台务工。

138起欠薪案例揭示建筑业“层层盘剥”食物链
广西一男子利用支付宝快捷支付盗走19万余元
福建破获一起越南人转道偷渡台湾案
上海:假释犯戴上“电子脚镣”
前腐败副省长被“诈骗”案终审宣判 27岁女孩无罪
北京:“恋爱节”为单身男女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