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蜕变新生 全新508向B级车市场发起冲击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5日   10 版)

    完成蜕变、焕然新生的东风标致全新508即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东风标致将以这款旗舰车型,展示其对中国市场的洞悉力,展现标致品牌基因中的豪华特质。

    近年来,标致的品牌形象一直在不断提升,公众对标致品牌价值感的认可,以及产品口碑的传播,提振了东风标致的销量。而随着一系列全新产品的推出,人们对标致品牌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即将上市的全新508,作为东风标致推出的旗舰车型,集标致品牌的诸多优质特征于一身,将其运动和豪华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在车市产品逐渐细分化、消费者多方位需求急需得到满足的背景下,东风标致全新508的推出,无疑是一次改变市场规则的机会。除了在外观上的华丽转身,全新508在动力系统和智能科技上也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向豪华车领域靠近,将“严谨、激情、雅致”三大核心品牌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以“升蓝计划”为依托,倡导技术升蓝、产品升蓝和用户体验升蓝三条路径的东风标致,有望以强大的综合竞争力,在中高级车市场中主导格局。

    人们希望,蜕变新生的全新508能够向B级车市场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在产品自信、销量自信的同时,实现标杆效应,以力图主导格局的魄力,改变B级车市场现有的游戏规则。

---------------------------------------------------------------

    出众设计满足挑剔眼光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508肩负的是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辨识度的双重使命。可以肯定的是,全新508的设计无论是外在的视觉冲击,还是内在的美学内涵,都是标致品牌最为精湛的一次演绎。

    全新508的外形设计与一款概念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就是获得“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评委会特别大奖的EXALT。作为2014年北京车展上最受瞩目的概念车之一,EXALT的惊鸿出世相信仍然让不少车迷记忆犹新,它不仅诠释了标致家族传承百年的设计基因,也给标致未来车型的设计指明了方向。

    尽管由于是量产车的原因,全新508并没有像EXALT那样锋芒毕露,但整车对力量和动感的曲线勾勒,于细节之处的匠心独运,都充分汲取了EXALT的精髓。

    雄狮仿生设计理念始终贯穿于全新508的外形设计。设计师从雄狮的形态、身姿甚至气质上汲取灵感,让全新508与百兽之王从未如此形神意合,整车看上去仿佛被赐予了生命一般。 

    如果把全新508视作一位地道的法国绅士,那么他绝对称得上是个深谙享受之道的高手。外观上的赏心悦目只是全新508诠释享受之道的第一步,进到车内,你才会更深入地了解这位优雅绅士的待客之道。

    全新508的座椅选材为Nappa真皮。Nappa真皮既指头层牛皮,同时也指一种制作工艺,它纹理细腻、表面丝滑、触感柔软。加工处理过程中不含任何金属物质,使车内环境保持了一种最天然的质感和纯净,这种尊贵却不浮夸的体验通常只有在更高级别的豪华车中才有。全新508把对享受的诠释融入了乘坐体验的每一个维度,只要是身体可以感知接触到的部位,都透着悉心细致的考量。

    全新508主、副驾驶席的位置、角度均可实现前后、上下高度、座垫角度、靠背角度、腰部支撑等电动调节,无论身材如何、坐姿习惯怎样,都能从容地找到最为惬意的舒适坐姿,坐进车内,你体会到的是身心双重的舒缓和放松。除了电动调节功能,全新508的驾驶员坐席还配备了腰部电动按摩功能、智能记忆功能、带外后视镜联动以及驾驶员座椅迎宾功能。

    动力性能与驾控体验显著提升

    全新508由内而外完成了实质性的蜕变,特别是换装“T+STT”高效系统对其动力性能和驾控体验的显著提升,让这部车从成都车展亮相伊始就广受关注。其首度搭载的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亮眼的数据表现直逼排量更高的2.0TSI发动机,而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1.8THP也用出众的表现证明了其实力。

    能够以1.8L排量在性能表现上强过2.0L,归功于标致508所运用的三项关键技术,即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燃油直喷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和已经连续八年获得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的1.6THP发动机技术如出一辙。不仅如此,1.8THP发动机还采用了新的缸体、活塞、连杆机构、进排气系统等设计和零部件结构,不仅延续了1.6THP发动机高效省油的特点,同时动力输出更加澎湃强劲,最大功率达150kw/5500rpm,最大输出扭矩280N·m/1400rpm~4000rpm。

    按下i-Start一键启动按钮,发动机随即启动,怠速状态下运转非常安静。挂上D档,轻点油门,当发动机转速刚升到1000转时,你会感到发动机的声音有了微妙的变化,这是由于涡轮正在柔和地介入。值得一提的是,全新508对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做了新的调校,起步时油门踏板偏于灵敏,因此车辆拥有出色的起步加速响应。匀速前进时,油门踏板则偏向于平缓,这样一来车辆不会因为油门的开度不同而出现顿挫感,利于驾乘舒适感的提升。当需要加速超车时,油门踏板又会再次偏向于灵敏,便于动力随叫随到,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驾驭随心,可翩翩优雅,也能野性十足。

    与1.8THP相匹配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降挡表现得都很积极,完全体会不到换挡迟滞的感觉。得益于更宽阔的速比范围,全新508在时速80km/h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500rpm,在100km/h时发动机转速也只有2000rpm,如此一来,其燃油经济性的表现自然也非常出色。

    全新508的底盘再次体现了法系车精湛的技术造诣。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系统、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厚实稳重。高速行驶时韧性十足,有效地过滤掉路面多余的震动,高速过弯时也能为车身带来不错的支撑感,不会出现任何让人不适的侧倾。同时,低速转向轻盈,高速转向沉稳让人在驾驶时始终充满自信。

    开启“微混”技术普及趋势

    高效的发动机心脏为全新508带来动力性能的极大提升,而另一个颇为重要的系统也不容忽视,那就是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所谓STT,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能够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又能自动重启发动机。统计表明,发动机启动时的耗油量仅相当于怠速几秒的耗油量,因此如果停车超过一定时间,发动机自动启停无论对降低油耗或是减轻污染都大有裨益。

    具备STT功能的车又被称作“微混合”动力车,因为它能大幅减少发动机在怠速时产生的排放。目前,欧洲新上市的车中超过50%都配备启停系统。

    全新508在强化自身运动性能和驾驭乐趣的同时,并没有忽视对资源和环境的责任,STT的作用立竿见影。尤其是针对日益拥堵的城市路况,它的节油能力最高可达15%,1.8THP和1.6THP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只有6.9L和6.8L。其实以508的消费人群来看,对于油耗似乎并没有那么敏感,他们更在意的是,越来越少的蓝天和让人不适的空气。STT能减少燃油消耗是一方面,它更重要的作用是能够显著降低由于怠速而产生的排放,启动平顺使用耐久,丝毫不影响驾驶乐趣。

    频繁的启停是否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这个倒不必多虑。全新508所搭载的STT系统按照30万次启停标准设计,按每天启停100次计算,可以陪你走过10年,这基本就是一辆车的生命周期了。全新508的STT系统所适配的1.8THP和1.6THP发动机都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因此完全不存在启动延迟的情况。

    作为一项简单有效,值得推广的节能减排技术,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因为其性能可靠,启动平顺并且不会影响丝毫的驾驶乐趣,已经在欧洲普及。全新508这一次不仅动力性能不遑多让,同时由于STT的助力,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众。

    引领B级车市场价值回归

    截止到12月18日,东风标致共实现372802辆销量,提前12天完成调高之后的37.2万辆年销量目标。这也是东风标致在“升蓝突破年”对技术、产品和用户体验方面深耕细作之后得到的丰厚市场回报。

    回首2014年,东风标致始终保持着持续的增长态势,成为中国合资品牌中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这些成绩不仅彰显了其卓越的产品实力,也体现了消费者对于东风标致品牌的信赖与认可。随着产品线的日益完善,东风标致在轿车及SUV市场细分区间已拥有号召力不小的明星车型,扩展了口碑效应。

    即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的全新508,肩负着东风标致品牌向上走的重任。从品牌发展的角度看,东风标致在高级别市场急需拥有一款站得住脚的主流车型,才能真正证明自身的品牌号召力。作为法系车品牌中优秀的一员,全新508的成功,有望增强法系车整体在中国的话语权。

    自2013年起,中国已成为标致508最大的市场,占据全球销量的36%之多。东风标致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确把控,以及对品牌本土化的全方位构思,让标致508获得了市场的全面认可。人们发现,在全新508身上,依然可以体会到时下中高级车市场趋势的微妙变化。

    一款优秀的B级车,要实现空间、动力、配置各方面合纵连横的综合效应,体现满足出行需要之外的豪华感与驾乘享受,而不是简单的配置堆砌。不忘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方能在B级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而这也正是全新508的优势所在。

    作为东风标致新一代旗舰车型,全新508阐释了对于B级车价值观的深刻见地,专注以人为核心的价值理念,继承并发扬东风标致“严谨、激情、致雅”的品牌精神。它不仅为中高级车消费者提供了法式尊享的汽车生活,也在引领B级车市场价值回归。

    (黄华)

日系车份额持续下滑 2015年或为反攻的开始
雷凌:“最帅中级车”如何诠释年轻化
长安福特:品质也要“进无止境”
品牌营销如何攥成拳头打出去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首设汽车分论坛
蜕变新生 全新508向B级车市场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