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举行——

构建全域化休闲度假生态圈

本报记者 夏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6日   11 版)

    “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于2014年12月21日在浙江舟山普陀举行。会上发布了“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评选”奖项名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论坛上指出,“现在的游客,观光也好,休闲度假也罢,越来越倾向于自主做出旅行决策,自助安排旅游行程,或者说散客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2014年的数据表明,36亿国内旅游人次通过旅行社安排出行和目的地旅游的不到4%。高度散客化的结果,使得旅游越来越从一个封闭的世界走向开放的体系,游客在景区景点之外的活动越来越融入本地居民的日常休闲场所和公共生活空间。旅游目的地是生活环境的总和。带着体验异地生活方式的想法,散入市民日常生活的游客,无时无刻不在用寻常目光打量目的地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员工和居民的素质。”

    与会代表在《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舟山)宣言》中共同呼吁,充分借鉴国际经验,弘扬国际理念,制定引导标准,强化多维环境,突出全域发展,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引导各地科学、有序、健康地建设旅游度假项目、开发旅游度假产品,完善多元、智能的休闲度假公共服务体系,营造“轻松度假、悠闲度假、惬意度假”的休闲度假大环境,致力于构建休闲度假生态圈,最终建成“无处不风景、无处不休闲、无处不度假”的全域化、国际化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的举办,为中国旅游度假目的地发展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指出,浙江召开了五年一次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了打造“诗画浙江”品牌和培育旅游万亿产业的目标,吹响了旅游业新一轮大发展的号角,浙江旅游休闲度假将会更加红火。

红色旅游10年:发展迅速 亟待升级
构建全域化休闲度假生态圈
行万里路 更读万卷书
游客购物店要有吸引物
2015北京精品文博资源发布
四川在京推介旅游大项目
遨游网推出14地同出发万人美国游
有些事有些人20年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