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名师课堂再次走进中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9日   12 版)

    本报讯(焦玉)近日,包括“2012年度澳大利亚大学教师总理奖”获得者James Arvanitakis教授在内的5位来自澳大利亚高校的教授及讲师走访北京、上海等地的11所中国知名高中,举办24场讲座。这是继去年首届“澳大利亚名师课堂”在中国成功举办后,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商务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再次举办名师课堂系列讲座。

    据介绍,“澳大利亚名师课堂”旨在复制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教学体验,所有授课语言都是英文,没有助教或中文翻译。此外,针对参与名师课堂的学生大多将参加高考面临选择合适专业的现状,澳大利亚大学教授和讲师选择新颖热门的课题,如“使用科学和工程学知识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微观世界有多小——纳米技术简介”, “会计:商业语言”,“批判性思维简介”等。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澳贸委教育专员徐佩仪女士表示,希望通过澳大利亚名师课堂这样的“体验”方式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了解澳大利亚的优质教育和创新的教学模式。

“北大最帅双胞胎”的好运从何而来
我知道一部苹果手机的“分量”
唯有爱可以穿越时空
李康伟:学数学就是这么“任性”
澳大利亚名师课堂再次走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