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深圳宣布实施机动车限购

此前多次表示不限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30日   06 版)

    本报深圳12月29日电(记者武欣中)今天下午5时40分,广东省深圳市突然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小汽车采取限购措施。

    发布会上,深圳市交委副主任陈惠港宣读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依据该通告,自今日18时起,深圳对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实施增量调控和指标管理,指标额度每年暂定10万辆,其中两万辆为电动小汽车,8万辆为普通小汽车,50%采取摇号,50%通过竞拍取得。此后,将视道路承载能力、大气环境保护需要等情况适时调整。

    据介绍,截至12月20日,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14万辆,每公里道路机动车约500辆,车辆密度全国第一,不断增长的机动车使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对大气环境构成严重污染。

    此前,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多次表态,深圳将以市场手段治堵,不会采取行政手段“限购”、“限行”。

    今天发布会没有设置提问环节,现场有媒体发问,为何政府之前声明不限购而今天却突然实施限购,相关人士并未回应。

    据了解,深圳是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石家庄、天津、杭州之后,第8个加入汽车限牌的城市。受此消息影响,深圳市部分4S店下午紧急取消车价优惠,所有车型恢复原价销售。

中国记协首次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事迹
全国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起步
第十二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举行
永康“驻企少年宫”:零距离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中直机关命名表彰2013~2014年度青年文明号
深圳宣布实施机动车限购
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黑龙江制定条例 宽容科技创新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