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ing

休学创业这一年似坐过山车

王冲(萌码创始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6日   10 版)

    编者按:也许你是个资深创业者,在某个领域已经有所建树;也许你只是个学生,不过是在校园里送送快餐、卖卖零食……来吧,处于创业进行时的你,把你的感悟说给我们听,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收获、你的感动、你的迷惘。投稿信箱chuangye@cyd.net.cn。

    如果没有休学,而是和别人一样老老实实去找个好工作,2014年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年。不过感谢我2013年作出的一个决定:办理休学,然后去淋漓尽致地参与到这场在我们看来轰轰烈烈的变革之中。

    我读书、我健身、我路演,我给女朋友照着菜谱做饭,盼望着每天有30个小时就好了。

    几乎是以过山车的方式度过了我的2014年,每天发生的事情都是不曾遇到的:第一次选择休学,第一次跑进海淀工商局,第一次成立公司,第一次融资,第一次产品上线,第一次被用户骂,第一次站在风头浪尖,第一次选择沉默和隐忍,第一次重新崛起。

    投资人凌晨两点的电话慰问,创业者慷慨免费分享自己的办公室,朋友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鼓励,极客大牛们的鼎力相助,团队核心骨干的不离不弃,这些让我们可以不断“任性”下去,虽然我没钱。

    2014年10月8日,萌码上线——我们会迟到,但我们不会缺席。

    上线第二天,有用户发来邮件写道:“如果7年前我遇到这样好的产品,我想我的人生会在另外一个轨道上。”

    感恩,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的时代。

    (萌码是计算教育领域的先行者,领先的跟随式教学、图形化教学等让计算学习更有趣、更高效。萌码和杰出的人一同前行,让人们享受最好的教育。——编者注)

哈佛“都教授” 有梦想就这么任性
尚未离职就创业 “陌陌”CEO唐岩的“一宗罪”?
让3D打印技术不再那么LOW
手工皂小卖家如何突出重围
休学创业这一年似坐过山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