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寻找公益达人

汪心宏:做公益让人上瘾

李鸿程 本报记者 桂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4日   08 版)

    尽管几个月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汪心宏要到一家中国500强企业工作,没能如愿进入公益NGO组织,但他随时准备投入公益的心却一直沸腾着。汪心宏的实名认证微博上显示的是这样的信息: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创始人、前会长。在汪心宏22岁的人生历程中,公益为他打开了人生的另外一扇窗口。

    汪心宏来自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沿安乡,2011年他以全县第三名的成绩考上了兰州大学,实现了走出贫瘠大山的愿望。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他萌生了在网上募捐帮助贫困山区孩子的想法。

    2012年10月底,他在新浪微博上发起号召,呼吁大家向天水市贫困山区沿安乡学生进行爱心捐助。微博发出当天,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转发和关注。第二天,他又在百度公益贴吧贴出消息,再次引发大量关注和转发。一个月里,汪心宏通过互联网在全国30个省区募捐到爱心物资约3吨,衣物近万件,新旧书籍300多本,大批文具、书包、玩具、手套等,价值约15万元。2012年的一个冬日,他带着多位爱心人士驱车600公里,一路颠簸来到天水市武山县沿安乡,举行了第一站的爱心物资发放仪式。

    做公益让人上瘾。2013年11月,汪心宏继续进行“爱心传递 情暖山区”的项目,通过微博、贴吧、QQ等在兰州大学校园内以及社会上募集爱心物资。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募集到来自全国18个省区的爱心包裹80多个,同时得到校园里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校内募集的物资整理后大约有30大包。在新年到来的时候,他把这批物资送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刀告乡,为藏族人民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2014年,汪心宏和社团同学没有再进行募捐,而是选择了其他的公益方式,比如新年为农村地区的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暑期举办留守儿童夏令营,希望能够发挥大学生的特长,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帮助。他告诉记者:“在公益路上,我不会停住自己的脚步,我要持续为西部山区的孩子送去光和亮,这也是我回报家乡的一种方式。”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普通的人,他们默默地行进在公益道路上,不遗余力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小善大爱,不计回报。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公益达人。中国青年报公益中国版寻找你身边的公益达人,说出他的故事,温暖我们每一个人。

    寻找公益达人栏目向社会各界诚征线索,可推荐你身边的公益达人,也可以介绍自己的公益行动。

    邮箱:dswang518@sina.com

    电话: 010-64098328

周筱赟可以继续质疑 李亚鹏有权不完全公开
汪心宏:做公益让人上瘾
湖南省耒阳市要求干部职工按级别捐钱种树
哈尔滨大火牺牲的5位消防员家属收到捐款
700多个社会组织可以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