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贾鸣镝:双品牌开启全新产品年 冲击200万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5日   09 版)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4年汽车市场总体运行情况。其中,在乘用车领域,一汽大众以178.09万辆的成绩夺冠;上海大众紧随其后,为172.5万辆;上海通用位居第三,为172.39万辆。

    “去年我们6个月完成100万辆之后,接下来的3个月主要进行了产品线的改造,为今年上新产品做准备,所以我们早早宣布退出第一的争夺。”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销量目标的确定,一定要与产能布局、网络发展和服务质量等相匹配,最终达到提升用户满意度。“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希望在产能匹配的情况下至少超过190万辆,并且讨论达到200万辆的可能性。目标放在那儿,至于拿不拿第一并不那么重要,不会为了几万辆车最后一定要去冲一冲。”

    贾鸣镝告诉记者,除了刚刚上市的凌渡,今年还会有桑塔纳两厢版本在上海车展亮相,以后还会有Cross版本,组成一个桑塔纳家族;凌渡和帕萨特也在规划其他新型的车身形式,也会形成一个家族。此外,大众品牌的朗逸家族会在年中进行大改款,斯柯达品牌也会推出下一代的晶锐,下半年还会推出基于MQB平台的全新速派。而全新改款的帕萨特也将于年底投产,明年一月初上市;全新途安的上市时间也是明年年初。“可以说,从今年开始,上海大众双品牌开启了下一轮的产品年 。”

    产品年的发力之作,就是1月9日上市的全新轿跑车Lamando凌渡,该车的价格区间为14.59万~21.39万元,低于外界17万元起售价的预期,被认为是一向高冷的大众品牌祭出了价格神器。从上海大众自身的定位来说,凌渡是一款介于朗逸和帕萨特之间的车型,同时也是基于大众全球最新MQB平台开发的第一款轿跑车型。它拥有帕萨特的宽度、轿跑车的长度,介于三厢车和溜背跨界车之间,主打操控性能。

    凌渡搭载的是1.4TSI和1.8TSI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其中1.8T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0Ps,最大扭矩为300N·m,该1.8TSI发动机属于第三代EA888发动机,相比现款途观等车型采用的二代EA888而言拥有更好的数据表现,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将更佳。传动系统,与1.8TSI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7速DSG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

    “凌渡还没有一对一的竞争对手。”贾鸣镝认为,如果从级别上定义,奥迪A3、高尔夫7都可以算做是竞争车型。“我们在研究这款车的定位和装备时,是希望像途观一样可以引领一个细分市场的发展。在途观上市之前,A级SUV的市场并不是那么大,最初我们定产能为一个月5000辆、上市前调到一个月7000辆,现在加到2万辆还是不够。”

    据悉,今年凌渡的规划产能为12万辆。“从目前的经验来看,朗行已经到每月1万辆的规模,朗逸已经月销3.8万辆了。因此,凌渡月销1万辆我不敢说是成功的,我对它的销售预期会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贾鸣镝表示,目前上海大众的研发已经经历了三个阶段,最早阶段是技术引进和国产化,第二阶段联合开发,现在进入了自主研发的第三阶段。“我们所指的自主研发是指对消费者的了解、对产品的定义和定位等,而像动力总成、平台等我们还是完全采用大众的。今后包括B级SUV和C级车的开发,也都会采取这种模式。甚至,大众将来很有可能把上海大众作为一个全球的研发基地。在中国市场研发的,先在中国市场上市,然后还会推向其他市场,这是一个发展方向。”

在限购声中开局 2015车市向何处去
合资背景自主价格 启辰T70搅动SUV市场
17.37万元起 全新东风标致508上市
贾鸣镝:双品牌开启全新产品年 冲击200万辆
站稳第二阵营 看沃尔沃如何演绎“北欧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