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ing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朱保举(天平派联合创始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0日   10 版)

    2015新年第一天,天平派上线。

    从2014年10月获得融资组建团队,历时两个月,我们比原计划提前完成开发,正式推广市场。每天的加班加点,每天的头脑风暴,总结、规划、反馈、调整,这60天,是我们团队每个人值得记忆并骄傲的60天。

    从最初的两个人,到现在团队20个人,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幸福来源于有这样一个大家庭,我们所有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奋斗,我喜欢这种并肩作战的感觉。

    幸福也来源于我们在尝试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和升级,颠覆传统模式,产品一点点完善,给越来越多的用户带来便捷与实惠,我喜欢这种满满的成就感。

    2012年7月,我从清华毕业,黄礼君从北大毕业,我们开始搭档兼职创业。2013年10月,我们均选择了全职创业,前后经历过两个创业项目。很多人都说:创业是一条不归路,我其实更想说,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一旦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因为选择就是一种担当。

    创业伴随着冒险,比起可见与稳定,需要靠努力才能拼搏出预期。但是创业自带有一种叫“梦想”的东西,九败一胜的坚韧和深情,有梦想的生活,才有力量、够味道。选择创业,是出于一种无法压抑的对梦想的追求与热情。

    也许很多年后,我依然会记得当初作离职决定时的挣扎,对创业前景的忐忑,依然会记得走过的弯路,承担的压力,付出的艰辛,但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才算完美,没有挑战与心跳的人生是平淡的,只有经历过波折与历练,才能快速成长。

    2015年1月,天平派第一批用户正式在线交易,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2015年是我们至关重要的一年,从全面覆盖北京市场,到逐渐扩展到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我们会抬头看天,也会脚踏实地,我相信我们团队的实力可以撑得起我们的野心,给我们时间,所有的奇迹都有可能发生。

    2015,仅仅是开始,我们一直在创业的路上。

    天平派:由北大、清华及海外顶级商学院的毕业生联合发起,旨在搭建全国餐饮食材一站式购销服务平台。公司落址北大科技园,先后入选清华X-Lab与北大孵化器,10月获某顶级风投数百万元天使投资,3月将启动A轮融资。

“饥饿的头狼”邱秋:不为获利只要过瘾
融创绿城:从讲情怀到锱铢必较
网店包工队:“装修”网店年入20万
在朋友圈做熟人生意,可从微众筹开始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校友给你一场真赚钱的创业大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