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一线

校友给你一场真赚钱的创业大赛

本报记者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0日   10 版)

    这场创业大赛从开始就弥漫着实战的硝烟味儿,大家的目的是竭尽所能销售一款化妆品,每一笔收入都是团队的。“NatureFive”团队从一开始就决定线上营销和线下营销一起来,在线上他们做了微店、淘宝店、公众账号、微博,在线下和学校内的化妆品店合作,发展校园代理,准确找到目标用户。不仅如此,他们通过精心设计的产品图片和广泛结交的合作伙伴,采取“双12、冬至节和平安夜优惠”等活动,最终成为取得最高利润额的小组,取得了3万多元的净收入额。

    2015年1月7日,这场以实战为特色的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零敏杯”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决赛答辩环节在良乡校区举办。

    与一般创业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主要以电子商务实战的形式为主,以利润高低决定胜负的主要标准。学生们分为若干小组以利润高低决胜,以电子商务的形式销售同一款化妆品,销售利润归小组所有,旨在让学生们积累销售经验。为了让同学们得到成长,比赛过程中组织了14场培训会。

    获得销售额第一的“NatureFive”团队成员之一刘爽说:“书本上不会讲现在营销的新鲜平台,但是有很多理论还是很有效的。这次比赛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每一种宣传手段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中融百鸣集团公司总裁陶庆是北京工商大学的校友之一,他以此方式回馈学校的培养,给学弟学妹们一次锻炼的机会。

    此次大赛自2014年9月26日启动以来,历时13周,共有171支团队550人参赛,最后11支团队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是北京工商大学贯彻落实国家及北京市关于支持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一次“电商创业孵化的尝试”。

“饥饿的头狼”邱秋:不为获利只要过瘾
融创绿城:从讲情怀到锱铢必较
网店包工队:“装修”网店年入20万
在朋友圈做熟人生意,可从微众筹开始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校友给你一场真赚钱的创业大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