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旅游高铁开通

廊坊打造北京旅游中转站

本报记者 夏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2日   12 版)

    “高铁作为一种高效运输方式,对旅游有深远影响。新命名的‘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是对廊坊城市形象宣传的重要创新,将进一步提升廊坊城市形象,从而推进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建军说。

    1月16日,“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启动,这趟列车是往返于廊坊和北京之间的专线高铁,每天7:23从廊坊站始发,开往北京南站,20:42分从北京南站发车,返回廊坊,单程仅需21分钟。

    来自瑞典的斯坦先生这几天正在开发区谈业务,住在廊坊开发区的新绎贵宾楼酒店。他对廊坊的印象很不错,他觉得廊坊“是一个很现代的地方,又很有中国文化气息”,这里的会展中心更是“了不起”。张建军介绍说,2014年廊坊接待游客约1400万人次,2015年预计突破2000万人次。这些游客大部分来自京津冀地区,也有很多外国商务游客。

    廊坊与北京地缘相接,主城区距离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40公里,所辖10个县(市、区)中有6个与北京接壤。为打造“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2015年廊坊市重点推出了“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6大主题。

    冬天到廊坊旅游,泡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张建军自豪地说:“廊坊有霸州、固安、永清三个温泉之乡,廊坊的温泉水质好,温度适宜(出口温度40摄氏度左右)。霸州的永固霸温泉是碳酸泉,可以美容,号称“美人汤”;大厂的温泉是硫磺泉,能治疗皮肤病。”

    张建军建议,如果时间不多,只是来度个周末,可以选择到廊坊的霸州市游玩。茗汤温泉度假村或是日月潭温泉会馆都是泡温泉的好去处。此外,还可以参观李少春大剧院,京剧名家李少春就出生在这里,戏曲大观园、胜芳古镇都值得一逛。自行车博物馆也是霸州特有的旅游资源,这个博物馆是在民间收藏家王明玺的帮助下建成的。王明玺收藏了300多辆产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品牌的自行车,他把自己的收藏捐献出来,由霸州市委市政府出资建造起了中国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

    张建军透露:“廊坊市旅游局正在规划把廊坊打造成‘旅游中转站’。去北京和北京周边旅游的游客可以来廊坊落脚,这样既可以降低住宿成本,也缓解了北京的交通压力。以廊坊为中心,方圆100公里基本覆盖了京津冀所有优秀的旅游景点。把廊坊作为中转地,去周边游玩非常方便。”

穷游先锋徐霞客的旅费问题
霞客去过哪儿写了啥
《亲亲阿伦河》呼唤阳光、正气和能量
京城“腊八粥”
廊坊打造北京旅游中转站
品味舌尖上的徽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