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启动

组委会成立专门公司提供孵化服务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2日   01 版)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立红 崔玉娟)今天上午,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

    据介绍,这一比赛采用“赛事+产业孵化”的办赛模式,通过比赛凝聚APP青年人才,发现优秀的APP项目或创意,整合政策、场地、资金、智力等资源予以扶持,推动形成一个完善的APP孵化平台。为此,大赛组委会成立专业公司提供孵化服务,整合互联网、金融、创投等资源,帮助青年把创意转化为产品,把成熟的作品推向市场。

    本届大赛分为地区赛、半决赛和全国决赛3个阶段。根据赛事规则,35周岁以下创业者可根据参赛项目的成熟度,通过大赛官网(www.youthapp.net)报名参加APP应用组或APP创意组。其中,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且未公开发布的原创APP作品可参加应用组,仅有APP创意方案的可参加创意组。届时,组委会将邀请经济学家、创投行业著名人士、知名企业家、APP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界人士,组成大赛全国指导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与评审。

    据了解,首届大赛设立总额为100万元的赛事奖金,其中APP应用组一等奖奖金为20万元、创意组一等奖奖金为8万元。此外,大赛还依托全国青年创业基地——江西共青城市,整合落实税收、金融等优惠政策,搭建具有交流互动、培训孵化、资源对接功能的创业孵化平台。

    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大赛决赛将每年定期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办。

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11名官员受处分
深圳盐田区创新推出“城市GEP”核算体系
邓毓博:“计算机博士”辞职网上卖牛肉面
评价成功的标准该改变了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启动
61.6%受访者发现身边家庭创业增多
中国计算机学会:建议政府退出国家级科技奖励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