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别推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09 版)

    9版  我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取得“井喷式”进步

    军用无人机被称为“空中幽灵”,它改写了现代空中作战的游戏规则,被视为未来战争的标杆武器。中国军用无人机近年来取得“井喷式”进步,众多战术、战略无人机亮相各类航展,文章介绍了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四大明星无人机——“翼龙”无人机、“彩虹四号”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攻击-1”型无人机、WJ-600型高空高速无人机,并判断,未来我国军用无人机将向高空长航时、操控智能化、隐身化、与有人机协同作战方向发展。

    10版  军事训练:不练劈砖该练啥

    近期,海军某陆战旅的一则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在该旅最近一次参观迎检活动中,身断木棍、手劈板砖、喉顶钢筋等“观赏性高”的“金牌”课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观炮协同、远距离狙击、直升机滑降等可观性并不那么强的日常训练课目。打仗不是表演,正如该旅一名干部说的那样:“上得了操场却进不了战场,再好看的课目也得退出训练场。”

    10版  打不赢“家门口”战争的军队,没资格谈保家卫国

    丛林作战训练、山地作战训练、沙漠作战训练、寒区作战训练……驻扎在不同地域的军队都有针对地域特点的特殊训练方式,全世界的军队都如此。冬训就是驻我国东北寒区的沈阳军区部队针对地域特点进行的特殊训练。他们是怎么练的呢?

特别推荐
我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取得“井喷式”进步
领导岗位既是官位,更是战位
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