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人的一天》等书登上12月大众好书榜

本报记者 张黎姣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11 版)

    日前,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4年末“大众好书榜”发布。《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经济低碳化》、《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时间移民》等15种新书上榜。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辑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理念关键词,展现了习近平语言背后的“中国力量”。

    此外,江苏人民出版社推出的《经济低碳化》关注低碳经济的趋势。作者提出一条多目标兼顾的新思路,针对经济低碳化这一热点问题,从背景内涵、发展路径、三大产业等方面入手,将中国经济低碳化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完整呈现在读者面前。

    以色列作家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是一部从10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同样讲述人类历史的,还有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看得见的中国史》该书搜罗各朝“奇货”,引读者穿越回历史的现场,看北朝的石窟艺韵、南朝的舞榭风流、盛唐的国力恢弘、两宋的经济狂飙……

    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关注普通人生活也是不可或缺的视角。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的一天》就是一本用影像记录国人的喜怒哀乐和生活细节的图书。该书向读者全面展示中国人的平凡生活。

    此外,中华书局的新书《买书记历:三十九位爱书人的集体回忆》集合来自两岸三地各个行业的39位作者的购书奇闻。天天出版社推出的《穿越时空的艺术旅行》将文化知识融于创意涂色当中。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树叶》一书讲述了一则充满人文关怀的现代生命寓言:树叶的微光,怎样改变一个年轻人与整座城市的生活状态。该书全部以图片讲述,是部“无字”的故事。

拯救中国老电影
《中国人的一天》等书登上12月大众好书榜
80后执导首部老年公益舞剧《红舞鞋》
你还在扮演偏见中的女性角色吗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大众好书榜”
大篷车课堂将重走“丝绸之路”
中国出版集团推出年度好书
《大国关系》分析未来中美关系
《爱上邓丽君》启动2015年首轮演出
第二届廉政文化书画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