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老片重映重“口碑”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12 版)

    继《一代宗师》和《功夫》之后,陈可辛执导的经典爱情片《甜蜜蜜》也将借修复版再度现身影院。业内人士估计,老片修复涉及版权费、修复费、宣传费等各种费用,预计票房至少要达一千万元以上才可以回本。不过从目前市场反映看,老片“圈钱”并不容易。周星驰的《大话西游》上下两部虽然堪称网友们心目中的“经典之最”,但重映票房总和不足3000万。只进行了画面修复和重新配音的《甜蜜蜜》选择在竞争激烈的情人节上映,票房压力不小。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老片重映,口碑大于“钱途”。陈可辛亦称是希望“与知音人分享”。

    点评:想凭“经典”两字就令老片大卖显然不现实。但老片重映既丰富了市场,也是观影选择的有益补充,好事儿。

国家大剧院:世界的剧院,平民的剧院
文化在变,青年在场
老片重映重“口碑”
陈佩斯重返荧屏
“星二代”遭质疑
华裔日籍作家陈舜臣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