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去年我国外汇市场总体实现自主性平衡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郝帅)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2月,银行累计结汇116422亿元人民币(等值18958亿美元),累计售汇108737亿元人民币(等值17700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顺差7686亿元人民币(等值1258亿美元)。 2014年1~12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203855亿元人民币(等值33190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201376亿元人民币(等值32785亿美元),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2479亿元人民币(等值40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过去一年,国际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有所分化,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国内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总体看,2014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振荡中趋向基本平衡。

    他分析了2014年我国外汇收支状况主要呈现了五个特点:第一,跨境资金大量流入的状况显著改善。第二,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下降,购汇动机增强。第三,跨境资金双向波动更加明显。第四,银行远期结售汇更加均衡。第五,外汇市场总体实现自主性平衡。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履约数据,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

袁贵仁:去年高校特招5万名优秀农家娃,还不够
一些新能源车企不找市场找市长
江苏江阴法院改革:把权力还给法官
仅1/4上市公司发布环境信息 多数报喜不报忧
去年我国外汇市场总体实现自主性平衡
黑龙江“在押犯微信诈骗案”涉案民警已被处分
北京法院半月追索拖欠农民工工资380多万元
“告别北京 回家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