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老院士与海油小伙伴共话创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崔丽)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海油青年科技论坛启动仪式”上,头发花白的曾恒一院士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一代的海油青年:创新,是推动海洋石油事业不断奋进的动力。

    在1月9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海油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76岁高龄的曾恒一院士从习近平总书记手里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大奖。

    曾院士寄语新时期的海洋石油青年,要在勤奋中成才、在重视细节中进步、在团队协作中成长。锐意创新的渤海石油管理局研究院地质总师徐长贵道出青年领军人的心声:“创新不是提个口号,而是需要建立在大量基础研究之上,要老老实实,脚踏实地。”

    中国海油总公司团委于2013年启动首届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和青年带头人。“活动的开展在海油青年中营造了勤琢磨、爱钻研、下工夫的氛围,使创新成为青年的自觉行为。”总公司团委书记贺群慧说。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吕波说,创新已经内化为企业的发展基因。没有高水平的创新能力,没有高水准的管理团队、技术专家队伍,就没有参与国际竞争、建设国际一流的实力和底气。他表示,创新最关键的因素是人,中海油将不断优化促进青年人创新创效的体制机制。“要避免急功近利、拔苗助长,建立符合年轻人成长规律的培养机制,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容忍失败的良好氛围,让青年员工创新能力提高和成果转化更为快捷。”

村官王逢兴:大家过上好日子,才说明我干得称职
中青报一直引领青年成长方向
“生产一线是最好的创新舞台
中南大试水博士直聘副教授
天津市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节闭幕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走进武钢
老院士与海油小伙伴共话创新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团中央为200万名注册志愿者赠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