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走进武钢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03 版)

    本报武汉1月22日电(记者谢湘 雷宇)“当看到我们研发的钢材用在了中国汽车上,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我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日前举行的中央企业共青团第五协作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对话央企青年”走进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分享活动上,宝钢集团高级工程师刁克山的分享赢得阵阵掌声。

    在分享会上,四位央企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造故事:博士毕业走进宝钢的刁克山勇于创新,成为宝钢汽车板领域科研创新的重要力量;危宏艳巾帼不让须眉,为鞍钢钢材应用、研究和推广完美代言;研究生的曹锟多年坚守武钢炼钢炉前,矢志“炼世界最好的钢”;技校毕业的胡惊雷执着钻研,成长为武钢蓝领专家,获得国际发明金奖。

    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武钢副总经理邹继新说,央企优秀青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只有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才有美丽无悔的青春;希望央企青年呼应时代节拍,站在时代前列,用青年的创新创造成为实现中国梦源源不断的动力源。

    据悉,武钢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有400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在第310位。此次活动还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与武钢集团在各地20多家单位的300多位青年分享和在线互动交流。

村官王逢兴:大家过上好日子,才说明我干得称职
中青报一直引领青年成长方向
“生产一线是最好的创新舞台
中南大试水博士直聘副教授
天津市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节闭幕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走进武钢
老院士与海油小伙伴共话创新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团中央为200万名注册志愿者赠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