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国减肥者中真正超重的不足五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4日   02 版)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滕兴才)日前发布的一项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我国减肥人群中,BMI指数超过24、即真正超重的占比为48.7%,不足五成,50.4%的减肥者只是微胖,还有0.9%的减肥者属于苗条人士。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后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的标准。

    这项名为“中国肥胖指数暨体重超重问题研究”的课题,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和监管研究中心开展的,以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百万名客户的大数据为依托。研究还发现,从减肥人群年龄段分布来看,25~35岁占44.7%,15~25岁占25.9%,45岁以上占比达到12.1%。超过41%的瘦身需求人群主要靠节食减肥,40%的用减肥产品,19%的通过运动减肥。

习近平就“中国旅游年”在韩国开幕致贺信
习近平向沙特新任国王萨勒曼致唁电
人社部:公务员人均月涨薪300元左右
杭州:海外人才在杭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浙江海洋学院:让学生背靠“大树”好创业
期待合法性审查重塑法治权威
2015《农家青年宝典》捐赠仪式举行
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我国减肥者中真正超重的不足五成
高校转学规定漏洞滋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