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摇号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
饥渴政策更刺激消费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6日   07 版)

    北京市刚刚公布了2015年小客车指标数量,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总数15万个未变,但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新能源车指标增加1万个,从去年的两万个调整到3万个。

    点评在城市车辆继续增加的现实困境下,北京市小客车摇号向新能源车倾斜,这肯定是有益之举。但是北京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只局限于纯电动汽车,并且只有7款车,被消费者称为“车型少,售价高”。很多人对比再三之后很不满意,无奈选择放弃,仍旧固守摇普通车号。而截至去年12月8日,北京市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只有0.66%,相当于150人抢1个指标。

    既然政府想以新能源车引导消费、减少排放,就干脆放开市场,让市民有更多车型选择,更加积极地参与使用。不过,摇号不知摇到哪年,饥渴政策更刺激了消费,许多家庭孩子一上高中,就琢磨着全家给即将成年的孩子摇辆车。

无堕胎不青春? 六成受访者担心“狗血片”误导青少年
人流低龄化:迷惘青春之痛
一些家长老师放弃了性教育主战场
北京摇号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
饥渴政策更刺激消费
逃课一天成本65元 时间更无价
武汉50年来近90个湖泊消失 水泥森林如何宜居
国资系统3670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数据让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