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逃课一天成本65元 时间更无价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6日   07 版)

    近期是学校的考试季,有网友晒出了“读大学成本计算公式”,为大学生盘算起大学期间荒废一日要“亏”多少钱。有记者调查广州多所高校后发现,在广州上4年大学,一天的成本是65元左右。

    点评读大学的成本除了学费、住宿费、伙食费,还有生活用品、衣服、资料,以及网费、电话费等,若是异地求学,来往的交通费也是一笔开支。相信每个学生把4年所有费用加起来,自己都会吓一跳。目前,中国大学生的费用绝大多数应该还是父母出的。建议大学生都把费用算算,将清单贴在床头。上网打游戏、追美剧、逛淘宝、与同学吃喝时,偶尔看一下能够良心发现。虚度时光,对不起的不只是父母的血汗,还有自己不可逆转的青春。金钱有价,时间无价。

无堕胎不青春? 六成受访者担心“狗血片”误导青少年
人流低龄化:迷惘青春之痛
一些家长老师放弃了性教育主战场
北京摇号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
饥渴政策更刺激消费
逃课一天成本65元 时间更无价
武汉50年来近90个湖泊消失 水泥森林如何宜居
国资系统3670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数据让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