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资系统3670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数据让人深思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6日   07 版)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召开的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发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国资委机关印发简报数量同比减少38.6%,会议费同比减少49.9%;中央企业会议费同比减少53.1%,业务招待费同比减少47.7%,差旅费同比减少17.7%,国(境)外考察费同比减少26.4%, 

    这些让人感到振奋的数据背后,还有一堆让人不愉快的数据:2014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接受信访举报24048件,同比增加50.1%;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70人,同比增加116%;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4人;挽回经济损失9.2亿元。

    点评让人振奋和让人不愉快的数据之间,是不是有着某种联系,真是应该好好调查和计算一下。因为从最近查处的贪官罪行来看,贪官往往口号多、经验多,而且这些口号和经验又大都是在各种会议讲话和文件中喊出。数据让人深思。

无堕胎不青春? 六成受访者担心“狗血片”误导青少年
人流低龄化:迷惘青春之痛
一些家长老师放弃了性教育主战场
北京摇号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
饥渴政策更刺激消费
逃课一天成本65元 时间更无价
武汉50年来近90个湖泊消失 水泥森林如何宜居
国资系统3670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数据让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