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武汉50年来近90个湖泊消失 水泥森林如何宜居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6日   07 版)

    “百湖之城”武汉,半个多世纪来,近90个湖泊因造田、建城而消失。近年来武汉市痛下决心,陆续出台措施严厉治湖。近日,武汉市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编制完成,全市166个湖泊家底盘清,并提出:“不仅市区现有的40个湖泊,辖区内的166个湖泊,也一个都不能少,湖泊面积一寸也不能缩小!”

    点评城市水面面积急剧减少,并不是武汉独有。但凡经历过房价大涨的城市,哪个不是填湖扩地争盖商品房?湖泊、湿地是城市之肺,有气候调节作用,把水面弄没了,即使房价再高,城市也不是宜居之地。可惜的是,往往是一边喊着建设宜居之城,一边把城市建成一座水泥森林。但愿武汉的决心能够付诸实践。如果还是单纯追求GDP,保护水面的决心再大也是枉然。

无堕胎不青春? 六成受访者担心“狗血片”误导青少年
人流低龄化:迷惘青春之痛
一些家长老师放弃了性教育主战场
北京摇号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
饥渴政策更刺激消费
逃课一天成本65元 时间更无价
武汉50年来近90个湖泊消失 水泥森林如何宜居
国资系统3670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数据让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