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青报为我指引奋斗方向

闫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03 版)

    我是华侨大学社会学专业的一名在校学生,而我的家乡在东北。我之所以会“不远千里”从东北到南方就读社会学专业,可以说是《中国青年报》指引了我。

    高三时,当别人还在抓紧时间复习时,我总喜欢拿出《中国青年报》见缝插针地读那么几分钟。我认为,读报是一种能够让自己摒弃戾气、开放视野、启迪思想的生活方式。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中国青年报》看到了有关社会工作的报道,那是一篇以湖南某职业院校社工专业师生为报道对象的新闻稿件。在报道中,我第一次了解了“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几天,我在《中国青年报》中找到了更多有关社工行业的报道。从此,我与社工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三的备考生活转瞬即逝,当然少不了《中国青年报》的陪伴。高考成绩出来后,当我的同学还在为报考什么专业发愁时,我毅然决定将我的志愿全部填写为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当初《中国青年报》的报道里描述的社工行业让我相信,这个行业十分重要,前景也会越来越好。虽然我的家长对这一选择表示怀疑,同学们也颇为不解,但我最终仍坚定地选择了这个专业。

    可以说,我对大学就读专业的选择,就是受了《中国青年报》当初那一系列报道的影响。如今,我过着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我感谢家长当初对我报考选择的尊重,也感谢《中国青年报》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社工行业的大门。我知道,在这扇门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有梦就有未来。

    大学4年,我将继续坚持订阅《中国青年报》,我相信从这份报纸中,我可以学到的还有很多,我愿意与《中国青年报》为伴,一同前行,因为我明白:无坚持,不成长。

    (作者系福建省华侨大学在校学生)

    “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第三届)暨读者总动员”活动正在进行中,读者可参选六种类型金牌读者,亦可围绕《中国青年报》的“青年关注”和“全媒体转型”两个话题贡献智慧,参与读者总动员。活动详情请登录中青在线活动专题查看,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微信公号。参选材料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ydreader@163.com或邮寄至:北京市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发行部收,邮编:100702。

上海:特大城市人口控制陷入“两难”
浙江两会:代表委员盯紧政府“钱袋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106件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教育部确定37个市(州)、县(区)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
北京两会:建议设立首都“汉字书写日”
执著的“农民代言人”
中青报为我指引奋斗方向
养老金认证启用“人脸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