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感恩账教育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11 版)

    寒假开始,各式各样的另类作业又出现了。湖北一所高校给大一学生布置的寒假作业是“算算感恩账”,让大学生计算从出生开始,到幼儿园、小学,直到大学毕业所花费的生活费、交通费、零用钱、学费、娱乐费用等费用总和。有学生按照清单算完账后哭了,“从出生到毕业,我已经花了父母足足90万元”。

    该校一名辅导员说,一些学生觉得父母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现在的学生确实需要算算父母都给了他们什么”。

    感恩账确实会让我们对父母的付出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但亲情这笔账又怎么算得清呢?90万元只是可以看到的各项花费,而父母在孩子身上倾注的情感,那种随时随地的惦记,那种尽己所能把最好的都给你的付出,那种不求回报的关爱,是多少钱也无法衡量的。

从孩子看家庭系列
悬在母亲头上的“陪读”这把剑
又油又甜 为何停不下来
万花筒
学习力短板
挂科信上门
生二孩受阻
感恩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