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一位军嫂生病 八方援手相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10 版)

    1月20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委领导带着10万元慈善基金,专程来到南京总医院,看望慰问第47集团军某旅一营三连一排上士班长梁望的妻子姚亚廷。

    姚亚廷是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五星乡农民,去年10月20日在宣城妇幼保健医院剖腹产下一女婴,却突发重症急性胰腺炎,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生命垂危,21日晚紧急转入南京总医院抢救治疗。

    不幸发生后,梁望所在部队的官兵和夫妇双方老家的父老乡亲自发捐款20多万元。但姚亚廷病情严重,平均每天的治疗费用高达万元,目前各项治疗费用已达120多万元,梁望夫妇双方父母都在农村,难以支撑后续治疗。

    为此,梁望所在部队致信宣城市委领导,恳请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宣城市委领导闻讯紧急召集民政、慈善、卫生、人社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救助梁望家庭。宣城军分区迅速组织捐款,南京市的好心人自发到医院看望慰问,刚出生的女儿也得到了街坊邻居的照顾。

    据了解,姚亚廷目前病情稳定,但还需经过相当时间的住院治疗,才能康复出院。   

    (邵敏 伍铃)

敢练 实练 不怕流血地练
阅兵 因为我们不能忘却
10发子弹100环 牛!
一位军嫂生病 八方援手相助
宝鸡军分区做新兵工作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