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宝鸡军分区做新兵工作有新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10 版)

    “这是我儿子?”1月23日,在陕西省军区宝鸡军分区视频会议室里,新战士冯勇的妈妈站在视频互动交流的大屏幕前,失声喊了出来。

    这位兵妈妈正在参加的是宝鸡军分区与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炮兵团组织的新兵与家长“共话强军梦、走好军旅路”视频互动交流活动。活动中,炮兵团将2014年入伍的新兵集中在团里的视频会议室里,军分区则将新兵家长请到军分区视频会议室,反映新兵入伍3个月以来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的专题片《闪耀兵之初》一开始播放,气氛就活跃起来。

    那端,新兵代表汇报成长感悟;这端,家长们关心叮嘱不断。面对视频中喜极而泣的母亲,新战士齐鹏自豪地告诉母亲:昨天,自己已通过了全部新训课目考核,并为母亲唱起一首学会不久的军歌。本科毕业的新战士张钧则向大屏幕上的父母郑重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常超 蔺涛 吴军 本报记者 孙海华)

敢练 实练 不怕流血地练
阅兵 因为我们不能忘却
10发子弹100环 牛!
一位军嫂生病 八方援手相助
宝鸡军分区做新兵工作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