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并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03 版)

    本报石家庄1月29日电(邢自强 记者樊江涛)共青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今天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勇对去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把全省共青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一要认清新使命。要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新梦想、新征程,新条件、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百年”目标,为推进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而奋斗。各级团组织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重新确定功能定位,增进青年共识、促进青年共建、实现利益共享。二要展现新作为。要打牢青年创新创业的思想基础,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创新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引领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创新驱动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经阶段,是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提供的新动力,是释放改革红利、有效扩大内需的重要途径,是直面经济下行挑战的迫切需要;要引领创新创业的主攻方向,鼓励和支持青年兴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发展“第六产业”,提高现代服务业水平,建设美丽乡村;要强化支撑创新创业的过硬举措,建设一批众创空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场所设施、技能辅导、贷款支持等,同时创建和引进一批创业基金,落实一批创业导师,定点帮扶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三要实现新跨越。要针对群团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行政化、机关化等倾向,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共青团工作社会化,不断提高团组织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由河北团省委书记张泽峰主持。会上还传达了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表彰了2014年度河北二十佳、优秀团县(市、区)委、河北十佳、优秀开发区团组织和河北省首届团干部能力成长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
推进大学生“三走”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2015年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五起制售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及网络信息大案被通报
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福建:多人在高职招考中作弊
2014“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凝聚农村青年人才 做好农村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