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多人在高职招考中作弊

42名考生和5名监考人员受处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03 版)

    本报福州1月29日电(记者陈强)经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证实,在今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中,有42名考生违纪舞弊,其中21名考生通过将手机藏于鞋内等方式将手机带进考场,这些违规的考生和5名不认真履职或失职的监考人员已受到相应处理。

    1月17日~18日,福建省举行2015年高职招考,约有6.3万人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期间,网上却出现了部分疑似试题和答案。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相关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此调查核实,组织专家对网传的疑似试题和答案进行比对和研判。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昨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现已查明网上所传的试题是个别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或考试结束后上传的,且仅为部分试卷内容,网上所传的“试题答案”是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或考试结束后上传的部分答题结果,并非标准答案。本次考试,确有一些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如个别考生采取将手机藏于鞋内等手段规避检查,将手机带入考场;同时也存在个别考场管理不严,个别监考人员没有认真履职等情况。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下午通报称,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对许某某等21名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其中对张某某等2名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3年和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年的处理。对谢某某等4名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参加考试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对杨某某等17名有旁窥、交头接耳等违纪行为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相关科目成绩。目前查实的陈某某等5名不认真履职或失职的监考人员,已责成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

    针对网民关于“高职招考把关不严”的质疑,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回应说,今年高职招考严格按照普通高考的管理模式组织实施。此外,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本次考试平稳顺利,未出现试卷及答案考前遗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大规模舞弊情况。“对本次高职招考及今后其他各类教育考试中的违纪舞弊行为,我们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
推进大学生“三走”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2015年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五起制售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及网络信息大案被通报
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福建:多人在高职招考中作弊
2014“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凝聚农村青年人才 做好农村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