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金扫帚”开评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12 版)

    第六届“金扫帚奖”近日正式启动,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评选今年影坛中的各种“最令人失望”。目前《分手大师》、《小时代3》、《冰封:重生之门》三部影片因入围5个奖项而领跑榜单。值得关注的是,入围的20部“最令人失望的影片”中,竟有17部电影票房过亿。有评论认为,中国电影正值低谷期,过去几年的“烂片”数量是中国影史上最多的。此外在“最令人失望导演”方面,郭敬明、邓超、高希希等名气颇大的“新人”导演和吴宇森、王晶、刘镇伟等业界大腕亦均入围。“金扫帚奖”始于2010年,是以“一年一度烂片大扫除”为口号的纯民间电影票选活动。

    点评一边是赚到钵满盆满的兴旺市场,一边是吐槽不绝的烂片集中营。当下中国影坛怪现状值得深思。

人艺大舞台上的外省保安
《白鹿原》连环画在法巡展
春晚首发吉祥物
张默获刑六个月
惜别“杨排长”
“金扫帚”开评
“发现·走进生活的艺术”让艺术回归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