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发现·走进生活的艺术”让艺术回归大众

本报记者 蔡梦吟文并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12 版)

    走失儿童肖像

    近日,“发现走进生活的艺术”巡回画展新年首站在北京雍和艺术空间举办。

    秉承“让大众艺术回归大众”的宗旨,该展览汇聚了近50位当代青年画家的180余幅作品,并开设“自然环保”、“孩子关爱”、“艺术生活”、“创新前行”四大主题的分展区域。画展上精心挑选了许多反映社会人文关怀的画作,如,用大色块勾勒的走失儿童的肖像写真,表现新疆普通农民生活劳作场景的油画等等。这些作品在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多角度地传达了画家对社会万象的剖析和反思。

    据悉,该展自2014年9月起在深圳、广州、厦门先后举办,吸引逾万名观众观展。继北京站后,此次展览还将继续至上海、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展出。

人艺大舞台上的外省保安
《白鹿原》连环画在法巡展
春晚首发吉祥物
张默获刑六个月
惜别“杨排长”
“金扫帚”开评
“发现·走进生活的艺术”让艺术回归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