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4“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董潇君)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近日揭晓。清华大学王世栋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名利等10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天津科技大学等1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得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的10名大学生是:清华大学王世栋、东南大学许德旺、海南大学何美丹、四川大学范云鹤、桂林理工大学甘书杰、华东交通大学张海龙、安徽师范大学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山东师范大学张九童、天津科技大学王汝华、厦门大学孙妍珊。(详细名单见今日5版)

    本次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据统计,今年的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0746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高校。在新媒体领域,今年加大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的应用,截至报名结束,在#自强之星#话题下,新浪微博共产生微博讨论85.1万次,阅读数达到1.1亿次。另外还加入了微信公共账号传播,通过微信及时向参选者发布本次活动的具体信息,并且每天利用微信公众账号平台展示参选者事迹,弘扬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现阶段共有1万余人关注,关注人数还在持续上升。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8届,共产生了8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近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80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07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出资5000万元设立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除奖励大学生自强之星外,还对部分西部省份特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相关报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
推进大学生“三走”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2015年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五起制售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及网络信息大案被通报
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福建:多人在高职招考中作弊
2014“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凝聚农村青年人才 做好农村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