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法国总理瓦尔斯来华传递“信心”

本报记者 陈婧 实习生 林宇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1日   04 版)

    1月30日上午,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理马努埃尔·瓦尔斯,在北京对中国工商界代表及媒体发表了题为“法中携手、合作创新”的演讲。“法国对中国充满信任。”“信心”是瓦尔斯总理演讲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

    1月29日至31日,瓦尔斯总理率领庞大经贸代表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华访问行程包括天津、北京、上海三地。这是瓦尔斯担任法国总理后首次访华。瓦尔斯总理在演讲中说,此次带来规模庞大的访问团,“表明了法国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说,法国早在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之前,就对中国充满了信心。目前在中国共有1500家法企,员工超过55万人。法国已是在华雇员数量最多的欧洲国家。

    “我对两国伙伴关系及合作未来信心十足。”这是瓦尔斯总理在演讲中提及的另一个信心。除了中法建交50年以来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绩,瓦尔斯总理还表示:“50年过去了,我们现在面临新的机遇。作为老朋友,我们必须继续以高标准筹划未来。”瓦尔斯总理列举了两国具有合作潜力的各个领域:能源、运输、绿色经济、食品安全、农业、电信及数字化,等等。他还指出,未来法中两国还可以在非洲、亚洲实施一些共同项目,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在旅游、留学等人文交流领域,两国往来也在不断加深。

    在演讲中,瓦尔斯总理还表达了法国继续吸引中国投资的决心与信心。事实上,进一步吸引中国投资也是瓦尔斯此行的主要使命之一。瓦尔斯表示,法中两国虽然经贸往来成果丰硕,但却存在不平衡现象。他说:“我想再次向大家表明,法国将继续对中国企业敞开胸怀。我们也欢迎中国到法国投资!”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将巴黎打造成欧洲人民币业务枢纽中心,法国已开始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瓦尔斯在演讲中还强调,他对法国改革有信心、有决心。瓦尔斯称:“法国在改革,在前进。这也是今天我希望向大家传递的信息之一。”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法国总理瓦尔斯来华传递“信心”
安倍不收敛推动军事力量海外扩展
政府有心援救途径有限 社会多重情绪复杂交织
朴槿惠的“第三条道路”能否融化朝韩关系坚冰
中英联合发布“全球能源计算器”
美国尝试用社区矫正改造受极端思想影响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