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潮州3年内培养400名青少年事务社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1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记者从团广东潮州市委获悉,刚刚结束的潮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和社工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上,当地首个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按照计划,潮州市将在3年内建成一支有400人规模的专业化、职业化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

    目前,团潮州市委已发动全市青少年事务工作者参加今年社工资格考试,并将提供考试相关学习书籍供考生学习,同时根据报名的进度和情况举办多场免费资格考试培训班,组织集中培训学习。

    据悉,团潮州市委还依托韩山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建设潮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训基地,有计划、分层次地对已取得职业资格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全市团干部和全市所有青少年事务工作者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逐步形成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互为补充的综合教育培训网络。同时,团市委依托潮州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建立一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帮助支持成立若干个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引导其参与政府购买服务。

在校生月收入过万的“任性”法则
六成青少年从未参加社区教育
潮州3年内培养400名青少年事务社工
这个冬天送出不一样的“温暖”
清华大学与唐山曹妃甸区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