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中国制造 只有你想不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1日   03 版)

    事件:中国北车1月26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北车所属的北车(美国)公司已经与美国马萨诸塞州海湾交通管理局(MBTA)签订了出口美国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41.18亿元。去年10月23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海湾交通管理局正式批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

    辣评:“终于不用再坐‘煤矿车’了,你们根本不懂老美的地铁是有多烂。”正在北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听到这个消息后,表达出激动喜悦之情。中国北车进军美国市场的意义千千万,不仅输出了技术,也向在美华人输出了正能量,“中国北车真给咱们长脸!”北车与南车公布重组不久,业界也一直关注重组后的“中国中车”如何在国外立足,而这次北车一举赢得了这个项目,无疑给未来中车冲出国门增加底气。“中国制造,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本报记者 宁迪 实习生 彭博)

政企分开成网民对国企改革最大期待
真相为何没让谣言死去
国企因何涉及负面舆情
央企有哪些“不死的谣言”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悠着点
油价连续下跌 是喜是忧
中国制造 只有你想不到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在“一砖一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