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在“一砖一屋”中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宋首君)走进北京大兴亦庄的中信新城,6栋保障房在商品房掩映中,很难看出区别。市政、教育、卫生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1000多保障房住户和商品房住户享受同样的便利。“我们搬来一年多了。我家和商品房同一个物业,而且费用更低。”保障房业主吴女士说。

    作为最早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之一,截至2013年,中信地产参建的保障性住房累计竣工面积达92.65万平方米。仅亦庄开发区内,参建的保障性住房竣工面积达12.98万平方米,实现与商品房同样的高标准设计和施工。高标准的保障房建设已成为中信地产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注释。

    1月25日,中信地产发布《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3年)》,梳理股东、客户、员工、合作伙伴、社会公益与环境保护这六个维度的社会责任实践活动。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韩秀琪对10年前中信地产进行的宣武区旧城改造印象深刻。“宣武区有很多名人会馆和故居,他们根据专家建议,把古建的原材料按顺序编号,一砖一瓦地拆下来。异地复建时按照号码施工,这需要很强的责任意识”。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认为,企业社会责任要不断注入创新理念。他说,以前的保障房住地和商品房是分开的,商品房的公共设施配套及服务也优于保障房。“这样人为划分了富人区和穷人区,带来很多隐患。而中信地产保障房和商品房完全融合在一起,住户共享公共空间,这是一种包容式经济、分享式经济,更有利于社会和谐”。

    中信地产副总裁常颖表示,“中信地产应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标准和要求,这是国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政企分开成网民对国企改革最大期待
真相为何没让谣言死去
国企因何涉及负面舆情
央企有哪些“不死的谣言”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悠着点
油价连续下跌 是喜是忧
中国制造 只有你想不到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在“一砖一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