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学校共青团创新试点工作
总结会暨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全国学校共青团创新试点工作总结会暨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会1月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团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部署,传达贯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关于学校共青团2014年工作的肯定及2015年要在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基础团务等领域继续大胆探索、扎实奋斗等批示要求,对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进行总结,对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为主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为重要内容,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构建一体化分层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体系,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远大理想、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自觉。要把基层基础基本工作作为战略根基,重点实施好中学中职“强基固本”工程和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严把团员入口关、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升高校团支部活力、强化基层团组织制度建设,筑牢团学工作的“底盘”。要把促进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作为牵引,通过贯彻落实《关于高校共青团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学生创业就业,通过持续开展大中学生系列学术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通过丰富拓展争先创优平台服务学生全面发展。要把互联网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和工作领域,树立和强化互联网思维、新媒体意识,掌握网络舆论斗争主动权,加强团学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强化网络新媒体阵地和内容建设,促进团学工作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将网络新媒体作为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空间和手段,大力推进团学工作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要把照顾学生组织特点、支持发挥应有作用作为工作重点,科学确立团学组织格局,切实发挥学联学生会组织作用,引导和支持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精心筹备开好全国学联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总结推广好创新试点工作成果,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推进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党团、团教、团学等方面制度建设和创新,促进学校共青团组织工作持续发展。

    会上,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就2015年工作进行解读说明,对2014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进行总结报告并对遴选出的100个优秀项目予以通报表扬。山东、湖北、新疆、杭州、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呼和浩特市第八中学、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等团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素质拓展以及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高校中学中职学校团组织建设、民族团结教育等作了交流发言。

习近平分别会见印度外长和俄罗斯外长
全国学校共青团创新试点工作
总结会暨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党的纪检体制改革提速
西安:95后大学生激情演绎《长征组歌》
全国少工委六届六次全会在京召开
第二届“年度公益记者”颁奖典礼举行
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重要内容
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中心 抓创新抓基层抓作风
扎实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实现新发展
北京应对擅挖地下室进行清理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在北京举行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