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移动互联网时代更需精准创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3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 实习生陈馨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日渐成为新常态的当今社会,企业如何获得竞争优势?2月1日,在“2015正谷中欧精准创新高峰论坛”上,中欧国际商学院院长朱晓明表示,创新应该更加精准,而不应该更多靠运气;应该尽可能降低创新的风险但又不至于保守,提高创业和产品创新的有效性和成功率。

    朱晓明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出色表现说明,跨界创新成功的原因至少有两点:一是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二是注重模式创新,比如他们都有在电子支付、地图服务、生活服务、社交服务、医疗健康、影视媒体、教育服务中布局O2O生态圈。只要新技术应用精准、模式足够新意,新的经济增长点就可能形成。

    朱晓明及其团队推出《精准创新》和《数字化时代的十大商业趋势》两本书,向企业家和创业者提供成熟的有关科技预测、科技创新的研究框架及方法论。据了解,《精准创新》是国内首次推出的关于创新、投资、创业以及企业转型的指导型工具书。

王锐旭:向总理提建议的90后CEO
如果面临监管部门处罚 阿里巴巴应有哪些权利
移动互联网时代更需精准创新
在年轻人住房痛点中找到机会
自助仓突然着火了
2015年“社创之星”36星首星诞生
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