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MPV迎来井喷期 新贵士能否抢得先机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5日   09 版)

    2月3日晚,日产旗下的豪华7座MPV贵士在北京宣布上市。相比于老款车型,2015款贵士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均未经过大刀阔斧改变,但新增了前雾灯、AVM全景影像监控系统等实用配置,同时售价从66.8万元降至46.8万元,性价比大幅提升。

    据了解,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09mm、1970mm、1852mm,轴距达到了3000mm。在外观方面,新款贵士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形成一个整体,不规则造型的集成式前大灯棱角分明;下格栅与雾灯分隔开来,采用倒梯形,面积相对较小。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了雾灯。内饰上,新贵士增加了倒车全景影像、盲区预警系统以及儿童座椅插口在内的多项配置。

    新款贵士在动力上沿用了老款的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kW,峰值扭矩可达326N·m,与之匹配的是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以无齿轮连续换挡技术、高强度钢带机构和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可随时根据驾驶状态提供最佳变速模式,实现较好的操控与舒适性。

    从2000年左右进入中国以来,MPV这一细分市场在国内始终不温不火,份额徘徊在4%左右,销量甚至比C级车还要少。进入2013年,沉寂多年的MPV市场开始反击,在公商务和家用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多款重量级MPV新车上市,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成为仅次于SUV市场的第二大增长点。2014年,MPV销量超过192万辆,增幅更是高达43.5%。业内预测,SUV遍地开花之后将是MPV快速增长的时代。

    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洞察,各大厂商纷纷推出高端商务MPV车型。日产汽车早在2005年就率先在中国导入了高端MPV贵士,在今年迎来了第四代产品革新。

    上市发布会上,日产汽车还同时公布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战略,包括导入全球顶尖运动品牌“nismo”,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日产汽车将在中国率先引入GT-R NISMO及370Z NISMO。未来,日产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并且进口车型在华经销商数量计划将从121家增至729家。

新一轮争夺战拉开序幕 2015年哪家欢喜哪家愁
确保新建经销店三年内能赚钱
MPV迎来井喷期 新贵士能否抢得先机
索九下线:北现迎来品牌突破二次革命
绅宝X65“泄密门”引热议
汽车金融逼退传统车贷
开瑞K50上市售价4.68万~6.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