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绅宝X65“泄密门”引热议

2015年SUV市场泰山压顶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5日   09 版)

    正如人们预期的一样,2014年国内SUV市场延续了高增长的态势。全年累计销量超过410万辆,同比增长36.44%,市场份额超过了23%。而在消费者愈加多元化的需求刺激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发展重心转移到SUV市场。近几年,无论SUV车型还是SUV细分市场都出现了裂变,高端化、小型化等特点成为SUV市场的新趋势。

    最近,有媒体获取了北京汽车内部文件,并曝光了绅宝X65全系车型价格方案,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自去年年底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后,北汽绅宝X65便以全系标配原萨博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亮点而备受期待。面对10.68万~15.68万元的“价格泄露”,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不能确定这是最终价格”,并强调说,希望外界不要把关注点仅放在价格上,而是要在产品性能上。

    据了解,绅宝X65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4mm、1816mm、1680mm,轴距为2670mm。在外观上,绅宝X65运用了北汽绅宝家族式前进气格栅设计,进气格栅处采用梯形样式设计,底部还装有银色护板,整体风格年轻运动,细节上也显得颇为精致。

    “为性能执着”的绅宝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萨博高起点的技术平台。2009年,北汽以2亿美元将SAAB核心知识产权收入囊中,不仅包括三个整车平台、两个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还有SAAB最为重要的知识产权Know-How。源自涡轮增压鼻祖萨博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在了绅宝首款SUV绅宝X65身上,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40N·m,12万~15万元区间产品中少有能够达到这一标准。与这款2.0T发动机所匹配的是原SAAB“御用”的F35 5MT手动变速器和日本爱信第二代6AT自动变速器,使得油耗控制在8.1L/100km。

    结合此次曝光资料和绅宝官网所透露的配置信息,绅宝X65共计六款车型,将标配17寸铝合金轮圈、可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蓝牙、限速报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配置。除入门手挡款之外,其他五款皆搭载了车身稳定系统,自动挡车型皆配备智能钥匙、定速巡航、真皮座椅、音量随速调节等配置。

    综合来看,目前国内SUV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不如从前,但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成长以及国内消费能力的升级、汽车换购和增购等,小型SUV市场以及中大型、大型和豪华SUV市场仍会有较大增长空间,而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仍将成为市场主流。未来SUV市场品牌力和产品力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新一轮争夺战拉开序幕 2015年哪家欢喜哪家愁
确保新建经销店三年内能赚钱
MPV迎来井喷期 新贵士能否抢得先机
索九下线:北现迎来品牌突破二次革命
绅宝X65“泄密门”引热议
汽车金融逼退传统车贷
开瑞K50上市售价4.68万~6.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