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跟着郑和下南洋,“梦想旅行团”赴马来西亚

本报记者 夏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5日   11 版)

    “2014 年1月到10月,马来西亚接待世界游客共2286人次,同比增长9%,其中中国游客138万人次,同比下降11%。中国游客数量的减少与马航事故有直接关系。”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参赞诺朗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

    为了扭转马航失事对中国游客产生的负面影响,马来西亚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中国游客实行签证免费政策就是其中之一。“这一政策现阶段还没有落实,希望可以在春节前执行。”诺朗说。

    不仅如此,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处还携手中青旅、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开展了“梦想旅行团第二季——跟着郑和下南洋”公益活动。该活动在全国范围甄选出12位乡村教师,于1月27日前往马来西亚参观。回国后,老师们将负责整理马来西亚见闻,修改和完善《去远方》教案,供全国上千所学校老师公开选课,把梦想的种子传递给更多乡村子弟。

    诺朗表示:“我们很荣幸成为梦想旅行团的合作伙伴,我相信通过中国老师们的眼睛,会把马来西亚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中国人。马来西亚不仅有美丽的风光,这里更是多民族和多元文化的汇聚之地。历史上,伟大的航海家郑和在马来西亚留下了很多珍贵的足迹,也开辟了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友谊之门。我们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梦想旅行团的老师们,让他们感受到马来西亚的热情好客,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

    诺朗介绍说,春节期间,马来西亚的华人会组织一些具有中国元素的庆典活动,中国游客可以在那里感受到过年的气氛。此外,针对中国游客喜欢购物的需求,马来西亚政府还将在第一季度2015年推出“购物嘉年华”活动。目前马来西亚只有一家奥特莱斯,预计在今年年底会增设两家。

    诺朗注意到,中国游客非常喜欢海港和沙滩,特别是来自中国北方的游客。他说:“与泰国相比,马来西亚不仅有非常美丽的沙滩,而且有多元文化,马来西亚有30%的华人,中国人去马来西亚旅游不会有语言障碍,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梦想旅行团”是面向乡村教师的公益项目,此次马来西亚之行,是继“梦想旅行团第一季——带着课本去埃及”之后的第二次探索之旅,由中青旅出资赞助。线路由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处、沙捞越旅游局、马六甲旅游局为老师们量身定制,涉及吉隆坡、马六甲、古晋、姆鲁国家公园、太子城等著名景点,中国老师们还将拜访当地小学,与当地师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中青旅副总裁李京表示:“中青旅希望借助与专业公益组织和旅游局的合作,资助中国乡村教师感受多元的异国文化,这对他们原来可能仅仅是梦想,而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会激励更多的乡村学生,让他们了解这个世界的多元和差异,拥有更加开阔的人生视野,这将会是更多个梦想孕育的起点。”

中国“印度旅游年”活动在京启动 汪洋出席并致辞
开辟新常态下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天地
旅游商品设计创新的关键点
春节期间五部门将联动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跟着郑和下南洋,“梦想旅行团”赴马来西亚
“彩虹之国”着力打造本色南非行
第四届艾蒂亚金奖颁奖
国旅推出“醉美法国 约惠同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