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关爱留守儿童新春公益行动

温暖回乡路 把爱带回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1日   08 版)

    活动现场,一位工人拿起手机给工友拍照留念。摄影 本报记者 陈剑

    工作人员正在给农民工分发红围巾。摄影 本报记者 陈剑

    农民工乘坐汽车准备返回。摄影 本报记者 陈剑

    暖心饺子送行宴上,农民工正在包饺子。摄影 本报记者 陈剑

    “我想爸爸早点回家过年。”“爸爸,妈妈和我在等你回来包饺子呢!”“爸爸,您在北京工作辛苦了,早点回家过年!”……2月10日下午,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新台址旁的中建三局正大侨商项目工地上,“温暖回乡路,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新春公益行动”正在进行。现场播放的留守孩子们的“远方的期盼”录音,让很多离家在外的农民工眼圈红了,有人悄悄擦拭眼角流出的泪水。

    这一活动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公益研究院、意林出版集团共同举办,为常年与父母不在一起的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心礼包,通过返乡农民工把这份特殊的礼物带给孩子。爱心礼包包括爱心读物和书包、红围巾等物品。

    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汤才坤表示,该局承建了中央电视台新址、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等一大批首都地标工程,这些工程离不开农民工兄弟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农民工程声涛说,刚刚在工地上经过48小时的奋战,完成了1.5立方米的混凝土浇铸,在录音里听到孩子们的声音,一下子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我们在外打工,用勤恳的工作成绩为家人带来荣誉。“我想孩子看到我带来的图书、书包,一定会很高兴。”他说。

    《意林》杂志副主编刘世佳说:“近些年,我跟很多学校有接触,发现很多农村孩子生活条件改善了,但很少有课外书阅读。”

    活动结束之后,满载第一批农民工的爱心大巴车驶离工地,开始有农民工踏上返乡的路途,还有一些稍后返乡、暂时没走的农民工在工地食堂包起了饺子。

    (本报记者 桂杰 吴晓东 王亦君 何春中)

八成大额个人捐赠为何流向境外
温暖回乡路 把爱带回家
孩子,你听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