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湖南湘潭市委志愿服务电子地图上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1日   05 版)

    本报讯(通讯员曹杰)2月4日,“1+1+X”百支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暨志愿服务电子地图上线仪式正式启动,这是团湖南湘潭市委深化和创新志愿服务领域的有效尝试。

    百支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是志愿服务团队与社区对接的重要环节。团湘潭市委全面整合驻潭各高校、民间志愿者团队力量,在湘潭市城市社区构建“1+1+X”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第一个“1”是建设一张全市性的志愿服务网络,第二个“1”是每个城市社区建设一个志愿者工作站,“X”是每个志愿者工作站都配备固定的志愿者工作力量,旨在通过开展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社区青少年自护教育、扶弱帮困、精神文化建设等服务,让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帮助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净化、自我提升。

    当天,湘潭市志愿服务电子地图正式上线。志愿服务电子地图将湘潭市的志愿服务网点统一发布,让需要帮助的人能最短时间找到志愿服务,让想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能最快速度找到服务项目,实现供需对接,最大限度地形成志愿服务的合力。

    团湘潭市委书记白云峰介绍,近年来,共青团湘潭市委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网络,建成了131家志愿者工作站;进一步打造志愿者队伍,青年志愿者达到16万人;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3·5学雷锋”“阳光助残”“文明创建”“守望湘江”、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熊孩子”怎么教
其他国家和地区如何应对危险的“熊孩子”
团组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破解“三个不匹配”
成都高新区举办“暖冬行·爱传递”主题活动
团湖南湘潭市委志愿服务电子地图上线
“项目化”值得长期坚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