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乌政府军推迟后撤重武器时间

韩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25日   07 版)

    乌克兰政府军23日说,鉴于东部民间武装持续向政府军发起进攻,政府军决定推迟按照停火协议后撤重型武器的时间。

    根据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德国4国领导人12日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冲突双方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并且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后撤重型武器。不过,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先前互指对方破坏停火,称后撤武器难以执行。

    乌政府军发言人阿纳托利·斯捷利马赫23日说,除非民间武装“彻底停止袭击”,否则政府军不会后撤武器。他告诉媒体记者,22日晚至23日晨,政府军遭到两次炮击,尽管频率已经远低于先前,不过只要交火继续,后撤重武就“没得谈”。

    乌军高级指挥官瓦连京·费迪切夫说,过去24小时内,政府军部队遭到27次袭击,致使2名士兵死亡,另有10人受伤。“如果敌军继续使用他们的重型武器,乌克兰方面显然也将继续这些(作战)行动。”他说。

    根据停火协议,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派出观察员监督停火落实。这一组织的一名发言人2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冲突双方当天都在移动重型武器,但无法确认这些武器“是在被后撤还是被重新部署”。

    乌克兰国防部多名官员说,民间武装现阶段进攻重点已经转移至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及其周边地区。乌政府军称民间武装用迫击炮袭击马里乌波尔附近城镇,意在激起政府军回击,继而抓住把柄、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同时,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向马里乌波尔运送20辆坦克以支持民间武装的进攻。俄罗斯方面则一直否认向民间武装提供武器支持。

    据新华社

俄罗斯为庆祝二战胜利七十周年预热
法国部署航母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新防长突访阿富汗 撤军步伐拟再放缓
乌政府军推迟后撤重武器时间
油价拖累原苏联加盟共和国“最坚挺的货币”
河野洋平“敲打”安倍政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