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益观察

红基会“晒”短信小额捐赠账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25日   08 版)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度向公众开放手机短信捐款平台,来自北京市的7位捐赠者代表第一次走进红基会办公地参观。红基会方面同时首次“晒”出短信小额捐赠4年账单,共计58万余元捐款全部来自普通市民。从2010年8月18日开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联通签约,正式开启手机小额捐款,2014年前11个月短信捐款已达12万余元。每一笔来自普通市民的短信捐款都由与红基会签约的联通、电信和移动三大运营商代扣,然后再定期结算给红基会。

    点评对于公众来说,手机短信捐款操作方便。红基会筹资联络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捐款中的21万元已用于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家庭箱的购置,共发放了700个家庭箱。下一批手机短信捐款拟用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大病救助,但具体用途还需要与捐赠者代表再协商。有爱心且有经济能力的人随时可以加入行善助人的队伍中。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图片由CFP供图

个人募捐应该叫停吗
倪萍:“灾难不可以分担,苦难可以”
15家基金会联合主办公益春晚
红基会“晒”短信小额捐赠账单
玉米爱心基金获“年度公益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