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益观察

玉米爱心基金获“年度公益项目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25日   08 版)

    日前,2014点燃希望公益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获得了CCTV发现之旅《公益的力量》栏目等举办的“点燃希望公益盛典”评选的“年度公益项目奖”。玉米爱心基金是中国红基会的一个专项基金,2005年12月29日,中国红基会聘请李宇春担任“小天使基金”形象代言人。至2006年3月,中国红基会收到“玉米”为小天使基金募集善款40余万元,并在李宇春的支持和众多“玉米”的建议下,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玉米爱心基金”。自2006年3月19日开始,全国所有“玉米”的捐款均统一进入“玉米爱心基金”,专款专用,中国红基会通过媒体随时公布该项基金的捐款和资助情况,每年接受社会审计,随时接受媒体的监督和“玉米”的质询和检查。

    点评都说明星粉丝很狂热、很执着,这份狂热和执着如果用在公益上会产生巨大的正能量。“玉米爱心基金”是“玉米”的爱心创造,也是中国红基会的公益创新。截至2014年12月,该基金已累计接受全国近5.8万余笔捐款,总额达1020万元。基金累计资助111名听障儿童接受康复训练,救助贫困大病儿童33名;在安徽、四川、甘肃、河南等省援建博爱卫生站5所、博爱卫生院和博爱新村各1所;在芦山地震、鲁甸地震、四川水灾等重大自然灾害中,资助受灾地区赈济家庭箱3500个。“玉米爱心基金”把追星变成一场爱的释放,值得点赞。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图片由CFP供图

个人募捐应该叫停吗
倪萍:“灾难不可以分担,苦难可以”
15家基金会联合主办公益春晚
红基会“晒”短信小额捐赠账单
玉米爱心基金获“年度公益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