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5名K96/95次列车乘务员获“雷锋式好乘务员”称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3日   03 版)

    本报抚顺3月2日电(记者迟洪江 通讯员姜虹宇)今天10时许,在北京开往抚顺北的K95次列车硬座12号车厢的雷锋服务台(列车长办公席)上,雷锋班第23任班长、现雷锋连连长薛步瑞(K96次荣誉列车长)亲手将“雷锋式好职工”荣誉证书颁发给首批荣获“雷锋式好乘务员”的5名K96/95次列车乘务员。

    K96/95次列车是于1998年10月开通的新型空调快速旅客列车,是铁路系统的“红旗列车”之一,是连接雷锋城抚顺和祖国首都北京的钢铁纽带,也是展示学雷锋精神文明成果的一个流动窗口。2007年3月22日,抚顺市委、市政府把K96/95次列车命名为“雷锋号”,希望藉此弘扬雷锋精神。

    多年来,“雷锋号”的一代代乘务员都以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要求自己,全体乘务员佩戴“雷锋”胸章上岗,努力把最真诚、最恰当的服务送到旅客身边。列车办公席设立的“雷锋服务台”,每节车厢设置的“服务百宝箱”和“雷锋呼叫器”,乘务室张贴的“雷锋号”官方微博信息,列车显著位置悬挂的雷锋事迹和名言,让旅客一上车就感受到“雷锋”气息,营造出浓厚的“雷锋”品牌氛围。

    这次受奖的乘务员王先成为旅客服务从一点一滴做起,他表示:“勇于奉献,不讲代价的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延续与传承。作为一名雷锋号列车乘务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问题导向 尊重规律 辩证思考
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
16天80余万捐款救治6岁烧伤男孩
九○后小伙冰水中救出一家五口
5名K96/95次列车乘务员获“雷锋式好乘务员”称号
习近平会见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
经济新常态催生创新创业新红利
今年我国计划通过“赤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