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成都高新区多管齐下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4日   06 版)

    支持企业挖潜改造

    在支持企业挖潜改造方面,包括鼓励企业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鼓励企业建设新生产线进行扩能改造、信息化改造、能源设施改造、清洁生产改造、老旧厂房提升改造等6个条款。

    政策明确,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引进建设新生产线,固定资产投入超过2亿元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贴。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企业引进新生产线,固定资产投入超过2000万元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贴。生物企业对自主研发的重大创新项目进行产业化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贴;对通过直接购买临床批件、药品注册批件或医疗器械注册证而引进国内外项目或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的,按购买价格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贴。

    在鼓励企业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方面,对项目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其中设备投资占50%以上的企业,竣工投产当年按实际总投入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贴。

    支持企业拓展市场

    在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方面,包括鼓励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参加展会展销、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拓展国际市场、申报首台(套)产品、竞标示范工程建设、促进企业间协作配套等7个条款

    政策明确,鼓励企业扩大国内市场份额,产品占全国同类产品市场份额10%以上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贴;占全省同类产品市场份额20%以上的,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贴;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出口规模首次突破10亿美元、5亿美元、1亿美元、5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50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分别给予企业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一次性补贴。

    此外,政策还鼓励企业参加展会展销,企业凡是参加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统一组织的国际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博览会、交易会、展销会等各类商贸促进及展会活动的,按参展费的7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

    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在鼓励企业壮大规模方面,政策提出,对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5亿元、1亿元、5000万元的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销售收入每增加10亿元,给予50万元补贴,依次递增后,对同一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对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第一承担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5万元补贴。对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省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称号、市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5万元一次性补贴;对获国家、省、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60万元、40万元、20万元一次性补贴。

    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政策提出,帮助企业获得信贷融资支持,设立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担保基金,帮助轻资产中小微企业获得政策性债权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获得成都高新区创业天使投资基金支持,种子期、初创期单户企业经综合评估合格后,原则上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天使投资,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可获得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帮助企业获得成都高新区政策性创业投资支持,初创期、成长期单户企业经综合评估合格后,可获得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创业投资。

    在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方面,对获得证监会正式受理的沪、深交易所IPO申报企业,给予2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在沪、深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融资板或交易板)成功上市(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经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一次性补贴。

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再发力 强势引领新常态
成都高新区多管齐下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打好“三次创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