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最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亮相海南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4日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欢)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目前研制规模最大、技术跨度最高的航天运输系统工程,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实体即将于海南发射场“亮出真容”,进行它自问世以来的第一次“实战演练”。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即将进行的“实战演练”——发射场合练工作,关键任务之一是要完成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低温推进剂试验,进行两次以上的低温推进剂加注、停放、泄出演练,预计历时3个多月,时间跨度之长属我国运载火箭之最,将全面考核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测试发射流程合理性,火箭与发射场及地面系统接口的匹配性,担当起执行探月三期发射任务的重任。

    今年,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横跨三省市六地,打好芯一级芯二级动力系统试车、5米低温贮箱新静力试验、海南发射场合练这“三大战役”。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新探索
景生启:与重载技术较较劲
团海南省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雷锋在身边”上海杰出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沪举行
我国最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亮相海南
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步入会场
政协委员周生贤走向会场
“关键之年”改什么
双周协商:中国协商民主的闪亮名片